首页 | 中心概况 | 评估团队 | 社会服务 | 成果展示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MORE>>
· 关于举办“社会公益创投项目... 01-24
· 关于举办“公益社工项目督导... 01-22
· 关于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 05-06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转发关于召开第二届(2017)地方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2017-10-25 11:45  

相关单位与个人:

为总结交流各地新型智库建设成效,由中国科协安排并提供经费支持,山东省科协、济南大学、山东社科院、山东智库联盟等单位于20171125-26日在济南大学召开“第二届(2017地方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济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联合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要议题

研讨会主要议题有:(1)新型智库建设相关理论问题;(2)国外智库发展现状和经验借鉴;(3)各地新型智库建设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目前存在问题;(4)新型智库建设标准及其绩效评价问题;(5)地方智库内部治理机制建设问题;(6)智库领军人才遴选及其绩效考核问题;(7)促进智库发展其他问题;(8)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决策咨询建议(如供给侧改革等)。

二、征文要求

为汇集各方观点、使研讨更加深入,请与会者最好能提供与研讨会主题相关的论文或当地智库建设的经验材料和典型做法,题目自拟,1120日前正式提交全文,要求观点新颖,有可操作性,字数不限。研讨会交流材料将结集出版或推荐相关杂志发表;不提交材料者也可以参会。研讨会期间还免费开展优秀决策咨询建议评选,请与会人员积极提交决策咨询建议(会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版,被领导采纳应用的请一并提交扫描件)。

三、组织形式

研讨会将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发言、经验交流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讨会期间同时举办地方新型智库建设成果展,请展示单位提供100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近三年领导批示和决策采纳成果一览表以及相关图片、扫描件等,由会议统一制作展板(免费)。

四、与会人员和相关费用

欢迎各类智库和决策咨询机构、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开展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研究的同志参会。凡提交论文和经验交流材料并安排发言者免收会务费,并由会议安排食宿;进行智库建设成果展示、提交经验材料及比较规范的决策咨询建议参加评选者免收1人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但费用自理。其他人员收取会务费600元(在读研究生优惠一半)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1125日承办单位举办地方新型智库建设培训班,邀请重点智库专家讲解国外智库发展状况及对我国的借鉴”“地方新型智库建设相关理论问题”“地方新型智库运营机制”“如何提高地方新型智库为决策服务的水平”“智库建设中的调查研究方法”“如何写好决策咨询建议”“决策咨询报告报送技巧”“第三方评估与智库建设等。每人收取资料费200元、培训或会务费800元,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同时免费参加“第二届(2017)地方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五、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培训班于1124日下午报到,研讨会于1125日下午报到。报到地点:联勤宾馆总台(济南市英雄山路38号,总台电话:0531-51688891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拟参会者请及早提交参会回执(见附件或从http://rsl.ujn.edu.cn下载),论文及经验材料、成果展示材料、参评决策咨询建议请于1120日前提交。联系人:蔡璇璇;电话:0531-89736831,15215316908E-mail:sdsyytjxh@163.com

 

 

 


                                                             济南大学软实力研究中心

                    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

20171015

第二届(2017)地方新型智库建设发展研讨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职称

手机号码

邮 箱

备注

打√

提交论文或经验材料并申请发言( ),题目是:

不提交材料( );住宿要求单间( )、合住(

是否同时参加1125日的智库建设培训班:是();否()

该表填好后请及早发至邮箱sdsyytjxh@163.com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第三方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
Copyright © 2006-2013 Huai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